• 警局協助普發現金造冊 金峰鄉民安心不怕"詐"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 台東金峰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每人六千元即將發放,全民都在期待,台東金峰鄉,由於鄉內無超商、郵局,因此,由大武分局金峰派出所協助辦理普發現金登記與發放作業,20號開放登記,一早許多部落長者前往排隊,幫自己與家人登記,更直言在派出所登記領取六千元,方便又安心。金峰鄉嘉蘭村長者陳銀枝說:『七點多,因為我要趕去山上,(這邊登記)很方便,有警察保護我們,有詐騙集團的時候。』

    這次普發現金登記方式多元,除了花蓮萬榮鄉、屏東獅子鄉及台東金峰鄉由警方協助造冊外,還有「網路登記入帳」、「ATM 領現」、「郵局領現」及「直接入帳」等方式,金峰派出所所長邱新成表示,開放登記首日前往的大都是長輩,截至20日下午3點,已經有200人完成登記。邱新成說:『發放的方式很多種,其中也包含農保,還有有自己個人的帳戶內,所以有很多的老百姓他可能就不會來這邊登記,可是可以預計的是很多老人家會來這裡派出所,因為派出所這裡比較方便,在地的老人家大概150到200人,可是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會來。』

    政府普發六千元現金不只人民期待,也讓詐騙集團也虎視眈眈,警方也呼籲金峰鄉居民善加利用派出所的登記服務,避免遭到詐騙。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