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笙"點亮黎明" 慈善音樂會為肯納兒募資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記者drangadrang kunisi 花蓮秀林

    太魯閣族歌手胡笙從19歲第一次與鄧麗君合作後,打開音樂之路,陸續合作許多天王天后,江蕙成名曲「酒後心聲」前奏的薩克斯風,就是胡笙一手獨奏,在一次表演中,胡笙得知花蓮黎明教養院興建完成的「喜樂園」,還欠缺照顧「成年肯納兒」所需特殊裝潢經費1931萬元缺口,於是16日在花蓮舉辦了一場「點亮黎明慈善音樂會」以籌措經費。胡笙說:『好不容易黎明給我這個機會,做這場慈善音樂會,就在1月13日辦了一次圍爐之夜,辦得非常成功,讓我非常感動,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就開始起跑,接到很多很多支持的朋友,我要把所有台灣最好、全國最好帶到花蓮來。』

    黎明喜樂園專門照顧俗稱自閉兒的肯納兒,從民國99年籌設興建,歷經十年的購地、興建,在今年3月竣工,並在17日舉行啟用儀式,也持續為特殊內裝所需1931萬元募款,財團法人基督教門諾會董事長宋淑蓉除了感謝胡笙的善舉,更謝謝這麼多人關注這件臺灣的重大服務工程。宋淑蓉說:『我們胡笙大師,聽說我們花蓮黎明機構的喜樂園要建設,然後我們到處碰壁、到處碰到婉謝的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當他聽見了我們明天的落成,我們還有1800萬的缺口,但是胡笙大師二話不說,願意用音樂來點亮黎明,所以我在這邊謝謝大家能夠用愛心點亮黎明。』

    黎明善工執行長梁桂花表示,喜樂園目前有待挹注在室內設施、設備的需求,「點亮黎明」的善舉,讓自閉孩子有家可依,自閉症家庭能有喘息的空間及解決雙老照顧難的社會問題。

    (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記者drangadrang kunisi 花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