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魯閣族推動自治 分赴萬榮.秀林協調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Abas 花蓮萬榮

    太魯閣自治籌備會日前在萬榮鄉萬榮國小召開太魯閣族自治專案計畫協調會議,決議將太魯閣國家公園、林田山作為自治示範區,太魯閣族自治籌備委員會主委帖喇‧尤道說:『我們的自治的空間有很多文化空間,第一個是狩獵的空間,這個先拿到那也算是一個自治,再慢慢地擴大。』

    攸關原住民族自治的自治法5進5出立法院,由於朝野難以取得共識,多次因屆期不續審告終,原民會目前採分流立法方式推動,秀林鄉長王玫瑰向原民會喊話,表示原民會在跨部會協調時應該要拿出勇氣。王玫瑰說:『你們給我們的什麼任何的功課,我們也一定會趕快召集,了解族人的意願之後趕快回報,我也希望你們原民會把它當成你們原民會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去處理每一件事情,尤其在跨部會協調的時候,這個部分你們就應該要拿出你們的勇氣說服,不管用任何的方式。』

    太魯閣自治籌備會委員黃德誠在會議上呼籲萬榮鄉與秀林鄉的族人要攜手合作,一同推動太魯閣族自治。帖喇‧尤道表示,未來將進一步規劃近程、遠程發展目標,持續推動自治人才培力,並鼓勵青年參與,一步步朝真正的民族自治邁進。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