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原運圓滿落幕 114年移師高雄舉行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112 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經過四天激戰後,27日於臺北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表示,全原運代表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傳承跟發揚的重視,也期許兩年後下一屆的全原運在高雄相見。她說:『原住民族運動會它除了是一個賽事,也是代表我們對台灣所有原住民族的尊重,以及對文化各方面傳承跟發揚的重視,今天(27日)當然有名次,但是我相信,大家不管是什麼名次,我們最重要是要讓大家感受到有這樣的活力,所以我們在這邊大家一起相約兩年之後高雄見。』

    本屆全原運桃園代表隊表現突出,以46金37銀27銅共110面獎牌,總積分143分順利取得競賽總競標的四連霸。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主任秘書排灣族的馬佳均表示,總積分有一度跟花蓮相差不多,感謝選手們的拚戰取得四連霸壯舉,也會持續爭取選手福利,往五連霸邁進。她說:『當然是非常高興,尤其是在比賽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跟花蓮縣一度總積分咬得很緊的時候是相當的緊張,可是非常感謝所有上場的選手繼續努力會桃園爭取佳績,讓我們這次可以順利蟬聯四連霸,所以我們桃園市政府一定會為優秀的選手爭取更佳的福利,以創造桃園更佳的佳績。』

    總競標前六名分別為桃園市143分奪冠, 花蓮縣132分緊追在後,地主台北市86分排名第三,屏東縣66分位居第四,台東縣61分第五名,南投縣57分第六名,而下一屆全原運也將於114年移師高雄舉行。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體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