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族語單詞競賽花蓮初賽 324學生參賽創新高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Abas 花蓮市

    第八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花蓮初賽29日在花蓮市中華國小舉行,國小組、國中組及瀕危語別組共有45所學校、47隊、324名學生參賽,創下歷年新高,由於場地較為空曠容易產生回音,導致戴口罩的學生發音讓裁判產生誤解,因此主審蘇漢斌宣布,參賽者需拿下口罩作答:『因為剛才比賽的時候有發生孩子因為戴著口罩,他的嘴型影響到了母語裁判的判斷,所以請脫口罩,如果沒有脫口罩影響到裁判的判決,所們就不再申訴。』

    在賽場上,許多老師抓緊時間陪孩子進行最後的練習,希望孩子能夠有最好的表現,銅門國小校長黃勤聰表示,孩子透過族語單詞競賽,可以更熟記族語單詞,並且提升學習動機。他說:『孩子透過這樣一個單詞族語競賽的活動,其實在平常對於一些族語的單字,能夠去更深入地去了解,跟記誦。而且因為有些時間壓力,這樣的壓力對於孩子在學習上,他的動機會更強烈。』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初賽結果出爐後,將由國中組第一名到第四名的秀林國中、豐濱國中、光復國中、玉東國小,以及國小組第一到四名的富世國小、萬榮國小、西林國小、秀林國小與瀕危語別組使用噶瑪蘭語的豐濱國中及新社國小,共10支隊伍代表花蓮縣出戰5月27、28日舉行的全國決賽。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