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蘭村下部落造型燈亮度差 民盼金峰鄉公所改善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 台東金峰

    金峰鄉嘉蘭村通往金峰鄉公所的道路,是嘉蘭村下部落的主要通道,早年為了美化景觀,設置燈柱上彩繪上排灣族人形圖文與百步蛇的造型路燈,呈現出在地文化內涵,但使用多年後,路燈因老舊夜間照明亮度不足,為此,居民提出改善訴求,希望鄉公所能夠解決路燈昏暗的問題。嘉蘭村民陳建台說:『(22")下部落那個燈越來越暗,那越來越暗也不能怪誰,你知道東西舊了就會變暗,那我們的要求就是說,村民的要求就是說,路邊這個因為是藝術燈,當然我們不是說要把它打掉,只是說把它變亮,讓大家覺得說那個暗暗的好像很怪怪的這樣。』

    金峰鄉公所表示,如果公共設施造成居民生活上的不便,公所願意協助處理,將燈罩與燈泡瓦數進行更新調整。金峰鄉公管所長吳慶豐說:『(20")現在裝設的是80瓦,燈罩的部分是已經霧霧了,那個不分裝成透明的,透光力比較高一點,這個部份我們公所都可以做,我們就改成120瓦,120瓦應該夠亮了啦,如果不夠亮的話,我們再換。』

    造型路燈雖然能美化街道景色,但光線不足,需要改善,金峰鄉公所表示近日就會盡速處理,還給村民明亮、安全的街道。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在台東金峰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