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發6千元 萬榮造冊民眾喜領現金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Abas 花蓮萬榮

    全民普發現金六千元,花蓮縣萬榮鄉因鄉內沒有便利商店及郵局,分別由西林、萬榮、紅葉派出所代為造冊,6日起開始發放現金,鳳林警分局特別在事前做好相關規劃,要提供給民眾最便利且安全的服務。西林派出所副所長張曉慶說:『警察局跟分局已先行會勘,妥適規劃預定領取的路線、動線,以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對於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過程全程複式蒐證。』

    擁有4個女兒的呂小姐,則將孩子送到學校後就前往派出所,呂小姐表示,開學後學校用品、家用品開銷很大,這筆現金來得正是時候。而幫一家3口領現金的莊清妹則表示,因為兩個兒子都在醫院由她代領,現金正好做為醫藥費用支出。莊清妹說:『我現在來派出所這邊領錢,因為兩個小孩子在醫院,醫藥費這個。』

    警方表示,普發現金六千元造冊登記開放領取時間為每天上午八點到晚間六點,為期兩週,將到4月19日截止。依據統計,萬榮鄉內符合造冊領取的民眾共有1355人,包含西林派出所667人、萬榮分駐所298人、紅葉派出所370人。開放領取首日,截至下午3點,共有576人完成領取。

    (圖片來源:鳳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