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發現金6千元造冊今領現 金峰警規劃動線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 台東金峰

    鄉親點收現金,確認收到六千元整,全民普發現金六千元已陸續入帳,而在台東金峰鄉由於沒有超商郵局,則由金峰分駐所造冊登記,6號發放首日,有民眾一早就到分駐所等待領取現金,並表示將會用在民生花費上。金峰鄉民陳銀枝說:『我的六千,我先生的六千總共一萬二,我們老人家已經六七八十歲也沒有工作又不能賺錢,有這個錢我們可以去看病,去買東西。』

    另外也有家長一次領了五份,包含孩子的六千元現金,更表示這筆費用可以減輕孩子生活所需開支。金峰鄉民尤淑玲說:『(領了幾個人)五個,(會怎麼運用)因為小孩都還需要尿布奶粉,還可以繳學費。』

    這次金峰鄉共有935名鄉民登記請領普發現金6千元,為了避免領取混亂,警方特別規劃領現動線及勤務作為,也增派警力協助,讓發放作為順利進行,警方表示,若有行動不便者,可致電金峰分駐所,警方將派員到府服務。大武分局分局長高志正說:『為了使請領作業安全更有效率,我們大武分局有規劃領現的動線以及勤務作為,也有增派警力來協助,並且在停車棚有設置坐位來供鄉親們等候休息,另外為貫徹為民服務的政策,若鄉親行動確有不便,需要警方到府服務者,請撥打金峰分駐所電話,警方將指派專人到府服務。』

    警方提醒,普發六千元發放作業只到4月19日,請民眾盡速完成請領作業,另外由於請領現金恐會超過萬元以上,因此,呼籲鄉親提高警覺,防範搶奪、竊盜、詐騙,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在台東金峰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