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推微型露營合法化 鄉鎮公所即日起收件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 台東太麻里

    近年國內戶外露營興起,而在台東縣內有17處合法露營區,但有32處露營區待審查,為了推廣露營產業,台東縣政府推動微型露營場合法化,並協助業者改善缺失,來提升台東縣內露營區的旅遊品質。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觀光企劃科長閻瑋瑋說:『如果現在有一些在林業用地農牧用地的露營場,可是它不知道它怎麼樣合法化,那我們來協助它一一的去檢視它要怎麼做它的排水符合簡易水保,要怎麼做建照可以獲得核可執照,這樣的方式來慢慢協助我們鄉親,將露營場合法化。』

    對於露營區未來發展,有民眾抱持正面態度,認為可以連結部落資源,像是生態、文化等等,推展深度旅遊,進而提升部落觀光發展。民眾周金山說:『我覺得露營區跟部落連結是一個很棒的點子,而且它可以吸引遊客進來部落裡面,多待個兩三天在這個營區裡面,然後在慢旅行的這樣一個步調,去探訪部落裡面有哪些文化或者是人文類的或者是生態,能更了解部落裡面。』

    另外,台東縣政府也與16個鄉鎮市公所攜手合作,從17號開始,可由鄉鎮市公所共同收件,以利民眾就近送件與諮詢;對於露營區申請合法上,有關跨局處認定的疑義,縣府也將進行跨局處會議,協助鄉民逐步合法,一同推動台東慢經濟生活。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在台東太麻里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