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首辦獲好評 職籃跨聯盟籃球邀請賽邁入第二屆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台灣進入大職籃時代,去年首度舉辦的跨聯盟籃球邀請賽獲得各界好評,今年也將於9月16日到22日舉行第二屆賽事。參賽球隊包含SBL的台銀、台啤與彰化柏力力,PLG聯盟推派夢想家青年隊及領航猿隊組成「猿夢聯軍」,T1聯盟則推派新成軍的台北台新戰神擔任代表,另外還有兩大亮點隊伍,分別為即將出征亞運的中華培訓隊將參賽兩場,以及UBA三連霸的王者政治大學準備越級打怪。由於這次邀請賽是中華隊出征亞運的最後一場正式比賽,中華隊總教練桑茂森希望將球隊磨合的更到位,並檢視傷員恢復情形。桑茂森說:『希望就是在磨合上面能夠更明確一點,然後再來就是說,看看這些過往受傷的球員在恢復上面透過這兩場比賽,去觀察他們現在的一些身體狀態。』

    政治大學泰雅族後衛游艾喆堪稱UBA第一人,今年暑假不僅率領成都世大運球隊創下第11名的最佳成績,更帶領政大在世界大學籃球賽奪下冠軍,不過其得分能力一直為人詬病。政治大學總教練陳子威喊話子弟兵在邀請賽發揮暑假收穫,展現更多得分技巧。陳子威說:『當然今年對他(游艾喆)的期待跟訓練一直著重在進攻上面,跨聯盟的比賽我當然希望他能夠全力以赴,然後能夠呈現他自己在暑假的收穫,所以這也是我對他未來新球季能夠展現多一點得分的能力。』

    目前正值台灣籃球聯盟的休賽期,跨聯盟邀請賽將成為各球隊備戰新賽季的最好舞台,也讓久未體驗球賽的熱血球迷們引頸期盼。

    (圖片來源: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