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A/ 政大超狂連勝締造四連霸 世新全勝封后五連霸到手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總決賽24日在小巨蛋點燃戰火,率先登場的女子組由希望締造五連霸壯舉的世新大學與台灣師大正面交鋒,最終世新以83比71擊退師大,全勝封后,連續五年拋下冠軍彩帶,主力後衛宋瑞蓁繳出21分9籃板成為奪冠功臣,而一個禮拜前,宋瑞蓁的高中母校北一女在同一個地方捧起金盃,也成為她今年更加渴望連霸的關鍵。宋瑞蓁說:『(母校奪冠)會更有動力,對阿,就覺得自己的母校都達成冠軍了,小米(米靖恩)都拿冠軍了,我當然要再拿一個阿,看我們世新延續多久就繼續延續下去。』

    男子組上演去年的對戰組合,由尋求四連霸的政治大學交手強權健行科大。政大展現王者風範,高壓防守讓健行進攻端一籌莫展,最終以92比59大勝健行,笑納四連霸。政大核心後衛游艾喆斬獲12分、10籃板、11助攻成為首位在UBA決賽完成大三元的球員,應屆畢業的他也表達了四連霸的感想。游艾喆說:『我覺得真的很幸福,因為在這麼好的團隊,這四連霸一定是我們從每一屆每一屆學長到學弟,然後我們就是一心去為了這個獎項去拚,其實我們沒有特別想要四連霸,就是每年的冠軍每年去挑戰,然後覺得到現在是真的很開心。』

    歷時四個月,112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畫下句點,男子組政治大學完成4連霸、健行科大亞軍、隊史首闖小巨蛋的虎尾科大季軍、世新大學殿軍;女子組則是世新大學奪冠、台灣師大位居亞軍、文化大學季軍、佛光大學殿軍坐收。

    ( 圖片來源 : 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