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擊女王成奧運三朝元老 陳念琴盼在巴黎突破自我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

    我國拳擊女王陳念琴日前參加在義大利舉行的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順利取得奧運門票,生涯第三度叩關奧運大門。不過由於資格賽跟奧運的強度還是有所落差,陳念琴依舊上緊發條,投入備賽狀態。她說:『目前狀態其實我覺得就一直在備賽當中,其實自己還是一直是一個緊繃的狀態,雖然說拿到資格,但很快就會就會馬上遇到奧運,因為資格賽跟奧運其實level還是不一樣,所以自己還是要去多多注意這些拿到奧運資格的選手。』

    繼2016年里約奧運、2020東京奧運,再加上今年2024的巴黎奧運,陳念琴成為了我國奧運三朝元老選手,從一開始的初生之犢,到遭遇病魔侵襲,經歷大風大浪的她如今第三度踏上五環殿堂,希望自己突破心魔,享受比賽。陳念琴說:『因為第一次參加(奧運)是19歲,第二次就24歲,現在27歲了,我覺得這心理上的轉變其實滿大的,因為以前對於奧運第一次參賽覺得說我要參加奧運就是衝,第二次參加奧運可能運到了一些狀況(罹患癌症),然後第三次參加奧運我覺得所有的經歷都過了,那我就是好好地、穩穩地去享受這場比賽,真的就是跟自己比賽,你必須要突破自己一些心魔也好,或者是自己目前遇到的一些難關也好,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去突破自己。』

    19歲到27歲,8年期間陳念琴的拳歷經風雨洗禮變得更加犀利,左拳揮出是里約奧運的16強,右拳揮出成就東京奧運的8強,今年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打出組合拳,站上所有運動員夢寐以求的奧運頒獎台。

    (圖片來源 : drangadrang kunisi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