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武鄉長補選4/13投票 候選人號次出爐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 台東市

    台東縣大武鄉長4月13日補選,參選人有國民黨王景昌、民進黨蕭國書及無黨籍高春花,形成三腳督局面,27日進行號次抽籤,三位參選人都親自來到現場,而第一位領表登記參選的王景昌,如願抽中心中想要的數字1號,更表示將把握清明節連假,鄉民返鄉祭祖時刻,衝刺選情。國民黨候選人王景昌說:『投票率真的不會很高,我預估是在四成五成左右,這次清明掃墓回來的子弟,我會更加親自拜訪,拜託,來誠懇的請託他們,我也希望年輕一輩能夠真正地投入地方公共事務,來關心這個地方,這個才是地方進步之道。』

    第二位抽籤的蕭國書,則是抽中3號,雖然大武鄉過去是藍大於綠,但蕭國書以老將新面孔,開路急先鋒,首要帶動鄉內青年事務發展,更有信心表示投給3號萬事OK。民進黨候選人蕭國書說:『我們大武鄉的未來要有帶動年輕人進入社區社團,改變新作風,雖然我是老將新面孔,我就是要用這個有衝進有活力,我年紀已經75歲,可以帶動跟年輕人融合,打造一個新大武。』

    而三位候選人中唯一女性的高春花,為4連霸鄉代,同時也是地區農會理事,更是唯一原住民身分,在原漢人口比例五五波的大武鄉,可望獲得更多原民支持,並期望照顧農民生計,改善生活環境。無黨籍候選人高春花說:『朝這個產業道路,因為我們在這個原住民裡面,這個產業道路都是草叢,都沒有辦法去山上,還有這些水溝,因為水溝常常有那個味道,這次我如果很榮幸選上這個鄉長的話,我會拯救這些水溝來處理。』

    大武鄉長補選投票日4月13日舉行,大武鄉全鄉投票人數為5120人,屆時各候選人能拿下多少選票,只能各憑本事,但大家都希望大武鄉能有不一樣的改變與發展。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