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公立.非營利幼兒園報名 全面線上登記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zermezerman

    幼兒園招生期間,許多家長往往為了幫孩子報名四處奔波,為此,台東縣政府教育處今年主動新推出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與職場教保中心,全面線上報名,從27號早上9點開始登記一直到4月3號下午4點截止。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蔡美瑤說:『(把公幼跟非營利幼兒園還有職場的教保中心,來提供全面的線上登記,也就是要為了服務家長,不用再很勞苦的奔波,那這個從3月27號就可以登記,那我們今年預計提供了一千兩百五十個員額,那今年可以要入園的幼兒是一千兩百位,所以名額是綽綽有餘的。』 
     
    對於新政策上路,家長也相當認同,不僅節省時間,在線上可以了解各園所缺額、進行抽籤、查詢結果與報到,一次就能完成,非常便民。家長邵采蓉說:『我覺得現在開放線上報名,我覺得對現在手機很發達嘛,網路也很發達的人,其實在使用上很方便,那也不用像如果要報名很多學校就要跑很多地方,然後還要等放榜之後去每個學校才知道說我的小孩到底有沒有上這個學校,其實會比較統一也比較方便。』 
     
    教育處表示,家裡沒有網路通訊或電腦的民眾,如果有報名需求,仍可到鄰近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尋求專人協助。另外,若有特殊身分像是身心障礙家長子女,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原住民等6種身分,線上登記時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系統會第一優先錄取;而簡章也同步公告在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網頁,提醒家長們留意時間,並多加利用。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zermez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