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門諾義賣手繪明信片 助培育東部護理人員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記者 si Ranap 花蓮市

    為了號召社會大眾加入助人行列,花蓮門諾醫院舉辦護理師手繪聖經圖卡發表及義賣活動,由14位護理師創作出43件作品,畫作風格清新溫暖、療癒人心,參與手繪活動的布農族護理長田濬榕也將自己的信仰融入創作之中,她說:『面對自己或者面對家人,生病的絕望的時候,擔心所有的憂慮在禱告裡面,跟天父說話得到很好的醫治祝福』

    護理師透過畫作搭配經文,呈現平時照顧患者的日常經歷,給予病患溫暖關懷,期盼能穩定病患情緒,護理師黃瑾說:『畫了一個雷雨比喻說我們在生活上的一些困難,底下的人是可以拿傘開心跳舞,然後快樂的氣氛可以感染到周遭的花花草草,讓其他人在工作上更開心,可以當個情緒穩定的人。』

    護理人員從職場中看見患者痛苦,藉由插畫創作,分享暖心祝福。43張明信片分為祝福、鼓勵、安慰及智慧四大主題,門諾醫院表示,除了將義賣所得捐助偏鄉醫療培育計畫,即日起將在門諾醫院內愛心小舖展出至6月底。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