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市族語夏令營 打造族語環境.提升自我認同
  • 記者 Abas 編輯

    用阿美族語唱出耳熟能詳的歌曲,花蓮市公所自10日開始辦理為期三天的族語夏令營,招收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太魯閣族原民學生,學員們在學習技藝及彼此幫助的過程中,找到成就感,學員Panay說:『有兩位哥哥教我們撒網,雖然撒的網沒有很好,但很有成就感。』

    花蓮市公所舉辦的2023族語夏令營課程內容,除了文化體驗,也讓孩子學習傳統工藝、童玩、認識野菜並傳唱族語歌謠,花蓮市公所原民課長吉赫表示些望藉此讓學員了解原住民族文化智慧,她說:『有時候就是因為生活的關係,所以我們很多族語跟文化還有祭儀的文化,在生活中就是慢慢消失,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夏令營的活動,能夠讓學童再一次認識我們長者古老的文化,以及他們的智慧。』

    花蓮市公所表示,每年都舉辦族語夏令營活動,今年營隊共吸引14位學員報名,希望營造在日常生活中說族語的環境,進而提升學員自我文化認同,守護部落珍貴的語言資產。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