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BL/ 南山甩「安心亞」稱號新王登基 北一女全勝稱后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7日進行總決賽,男子組連續三年上演光復高中交手南山高中的對戰戲碼,衛冕軍光復爭取締造三連霸王朝,南山則希望打破「三連亞」魔咒。比賽內容堪稱神仙打架,兩隊有來有往,最終南山以87比85,兩分之差戰勝光復,不僅復仇成功,更睽違四年重返王座。南山高中總教練楊宜峰對於子弟兵的成長都看在眼裡,也勉勵球員不能因為冠軍就滿足。楊宜峰說:『我的心情當然很開心,因為我回來南山才第二年,那我盼望這兩年的小孩都很可愛,他們可能一開始都不好,但他們一直在進步,那我覺得這是一種成長,對每個人,我比較不會稱讚球員,因為他們還有未來,他們要進步的地方還有很多,不管球場上、球場外,你都要繼續讓人家尊重你,不可能因為一個冠軍,就是你一輩子的冠軍。』

    女子組部分,由未嘗敗績的北一女中,與第六度闖進決賽的普門高中正面交鋒,最終北一女以68比61擊敗普門,全勝封后,睽違12年再次捧起冠軍金盃。陣中主力球員「小米」米靖恩全場繳出11分、18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數據,是贏球重要功臣,18顆籃板也遠遠超出她的預期。米靖恩說:『我第一次拿18籃板,就是我很開心我可以利用,不只是得分來影響整個戰局,因為我們都知道籃板會影響這個比賽,所以我今天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不顧勝利的衝搶那顆球,然後我很開心我有享受在當下這個氛圍。』

    本年度高中籃球聯賽正式落幕,男子組南山高中稱王、光復高中亞軍、東泰高中季軍、松山高中殿軍;女子組則是北一女冠軍、普門中學亞軍、陽明高中季軍、金甌女中殿軍坐收。

    (圖片來源 : 名衍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