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軍S-70反潛直升機重摔 初步研判裝備故障
    2022-06-23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編輯

    海軍左營基地反潛航空大隊昨天(22日)發生一架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重摔事件,初步研判疑似裝備故障。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今天(23日)表示,目前事故肇因正在調查,在檢視通聯記錄後,正副駕駛並未提及機械問題。他說 :『這次事件原因目前正在實施調查,會視後續事故調查的報告,來確認事故的肇因,另外我們檢視了通聯記錄,沒有提及機械問題。』

    對於軍方第一時間判斷為裝備故障,依據為何,後續如何精進飛安檢查等問題,蔣正國回應,軍方初步依照塔台人員目視及飛行人員口述,研判疑似是飛機喪失尾旋翼效能,確切肇因仍待後續調查確認,並會依規定執行全機隊飛安特檢。

    機上4人正駕駛陳錦凡、副駕駛鄭行杰、劉尚鈞、郭冠廷緊急送醫搶救後。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陳元皓今天(23日)表示,陳錦凡、鄭行杰主要是臉部撕裂傷、肋骨骨折,已經治療完成,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郭冠廷軀幹及四肢有2到3度燒燙傷,面積達20%,已實施清創手術,狀況穩定,收治於左營分院燒燙傷病房;劉尚鈞狀況較為嚴重,全身2到3度燒燙傷,面積達95%,有蛛網膜下腔出血,已實施清創、抗生素治療,正積極搶救治療中。

    (圖片來源: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