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1第二季年度頒獎 谷毛唯嘉勇奪最佳新人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職業籃球聯盟T1總冠軍賽日前落幕,第二季賽事也正式畫下句點,1日舉辦年度頒獎典禮,並公布「最佳進步獎」、「年度最佳新人」以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三大獎項。來自台南台鋼獵鷹的布農族後衛谷毛唯嘉,菜鳥元年從替補出發,挹注球隊板凳火力,日前奪下「年度最佳第六人」殊榮,今年賽季繳出13.3分、4.6助攻的優異表現,擊敗眾多好手,搶下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王」寶座。谷毛唯嘉表示,相當開心能在職業生涯達成這項成就,也為自己今年賽季打出高分。他說:『就是當然很開心可以拿下這個獎項,因為就像我在台上講的,這個機會一生只有一次,我自己在高中跟大學都沒有拿到,所以在這個職業生涯能夠達到這個成就相當不容易,我覺得(這個賽季)大概有85分吧。』

    效力於新北中信特攻的太魯閣族後衛林韋翰,此前已將「助攻王」、「抄截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防守第一隊」以及「年度第一隊」多個獎項收入囊中,並率領特攻在冠軍戰橫掃對手捧起金盃,一舉斬獲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不過在最大獎項「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中卻不敵同隊好手阿巴西。對此,林韋翰不覺得可惜,並認為冠軍跟總決賽MVP已經足夠證明自己。林韋翰說:『不會(可惜),真的不會,因為我在很多場合都說過,其實我的目標確實只有那座冠軍獎盃,我也拿到Final MVP,所以這個獎項對我來講才是證明自己最好的方式。』

    而在競爭激烈的「最佳進步獎」中,則是由特攻射手謝亞軒擊敗來自海神的吳曉謹,以及獵鷹的李漢昇,順利將獎項抱回家中。

    (圖片來源: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