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邦勇士三連霸封王遊行 參與人數大幅成長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職業籃球聯盟PLG第三季日前落幕,由台北富邦勇士捧起冠軍金盃,成功締造三連霸的「勇士王朝」,24日特別在台北市舉辦「三連霸封王遊行」,與所有球迷分享喜悅。這也是富邦球團第二年舉辦冠軍遊行,相較去年參與人數增加許多,更有球迷在炎熱的天氣下整路跟隨遊行巴士,令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相當感動。許晉哲說:『很enjoy在這個過程當中阿,因為去年第一次嘛,那第一次我覺得台北市民或者台灣我們沒有這種文化,所以大家都很害羞,尤其去年說實話人不多,當然動線的關係,今年球迷很多,讓我非常驚訝,發現有很多球迷騎腳踏車、公車跟到最後,讓我非常感動。』

    勇士隊魂阿美族的「野獸」林志傑覺得參加封王遊行跟球迷互動非常有趣,休賽季打算陪伴家人,好好放鬆。林志傑說:『我覺得不會管那麼熱吧,然後這是一個榮耀也是一個王朝,在(遊覽車)上面就是一個享受,跟隊友然後跟下面的球迷做一些互動,很開心,目前就是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也解放自己今年的壓力,好好陪伴家人。』

    職業籃球冠軍隊伍遊行文化在台灣並不普及,去年遊行人數寥寥無幾,不過今年參與人數大幅成長,可見台灣籃球不論文化或是環境都漸入佳境,同時也是球迷及球團最樂見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