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LG原民人才輩出 未來擬推原民主題活動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職業籃球聯盟PLG來到第四季,聯盟文化及各球隊陣容配置越趨穩定,在目前的6支隊伍中,就有5隊的看板球星是族人球員,其中富邦勇士的林志傑、新北國王的楊敬敏、桃園璞園領航猿的盧峻翔都是阿美族球員,福爾摩沙夢想家賽德克族後衛林俊吉、新竹御頂攻城獅後衛高國豪等皆是聯盟的一時之選。聯盟端未來也希望各球隊推動原民主題活動,讓榮耀歸於原民球員及其親友。PLG聯盟執行長鄭偉柏說:『未來聯盟也希望有各種機會能夠跟原民選手們有更多連結或者說行銷活動,那我們也很鼓勵不管是在聯盟上面,或者是各主隊,各球隊它在主場上面也可以去經營一些主題日的活動,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而且不只是讓榮耀歸於原民球員們,也希望讓原住民朋友們,不管是球員、球員的家庭,家人、或原住民朋友們一起來共歡。』

    排灣族人球迷Piya表示,原民週主題的舉辦將提高他的進場意願,並希望能看到族人球員身著族服做進場介紹。他說:『我是傑哥林志傑的球迷,P聯盟如果有舉辦就是推動原民週這個活動的話,我會很有意願進場,那我希望在原民主題週上面,包括私心希望,我們的原住民球員可以穿著自己的傳統服飾做進場介紹。』

    除了場內舉辦原民活動,場外也能跟原民有所連結,T1籃球聯盟日前就邀請布農族空手道好手谷筱霜開球;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同樣邀請阿美族短跑健將楊俊瀚進行開球儀式,希望透過跨領域的運動交流,激盪出更精彩的火花。

    (資料照片/圖片來源:PLG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