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推出20條絕美步道 邀民眾走進大自然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Abas 花蓮市

    花蓮縣政府為了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推出20條絕美步道,其中有7條位於太魯閣魯閣國家公園管轄,包括錐麓古道、大同大禮、砂卡噹、燕子口、布洛灣、九曲洞、白陽步道等。其中錐麓、同禮、砂卡噹及布洛灣更是太魯閣族人舊居地或重要通道。有多座百岳攀登經驗的羅小姐對大同大禮步道的教堂讚譽有加,並能從步道中感受到許多原民文化氣息。羅小姐說:『一個點就是大同大禮最知名的教堂,就是進去看發現教堂保持得很完整,就覺得說到那邊可以看到一些地方不一樣的,平地看不到的故事,就體會到很多一些原住民的氣息。』

    另外還包括花蓮市撒固兒、豐濱親不知子、玉山瓦拉米等,則分別是與撒奇萊雅族、阿美族及布農族有關的知名步道。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為了推廣花蓮絕美步道,與各單位機關建立合作平台,遊客如果有任何建議都可以透過平台反映。張志翔說:『這次的活動我們特別跟花蓮的太管處、玉管處、縱谷及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管處一起來合作,我們希望建構一個平台,民眾去爬步道的時候,如果任何的一個建議都可以在平台上面來反映,我們會及時跟相關單位共同把這個活動做到更好。』

    花蓮縣政府指出,只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5到20條步道健走,與指定地點合照,並上傳指定網站,就有機會換得運動水壺、防水帽及摺疊椅,詳細活動內容請洽詢花蓮縣政府官網。

     

    (圖片來源:Alian新聞專案記者 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