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盛恩加盟紅人隊 力拚5年登上大聯盟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台北市

    來自棒球傳統強權穀保家商的阿美族選手林盛恩,6日以簽約金120萬美金,正式加盟美國職棒辛辛那提紅人隊,成為紅人隊史第六位加盟的台灣球員。林盛恩不僅投球表現優異,打擊方面也不容小覷,是名符其實的「二刀流」球員,對於未來挑戰美國職棒的定位,林盛恩希望投、打都能夠發揮,不過確切方向還需要跟球團進行討論。林盛恩說:『投跟打其實都滿喜歡,希望兩邊都可以走,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要看到時候投、打哪一個狀況比較好,哪一個維持比較好,目前還沒有知道(球團建議)。』

    去年U18世界盃林盛恩打出名堂,吸引各國球探關注,不少球隊也向他遞出橄欖枝,最終林盛恩被紅人球團長期的誠意打動,同時指出紅人隊名人堂球星小葛瑞菲與自己打擊型態類似,希望未來也能成為如此優秀的球員。林盛恩說:『因為他們(球團)畢竟是從國中,然後我自己也感受到他們真的對我的用心,他們從國中開始,這個Jamey(球探)他也在我比完賽結束,也會來跟我聊天,我知道的是小葛瑞菲,因為國中其實滿喜歡這個球員,然後也覺得說我揮棒型態很像小葛瑞菲。』

    林盛恩以生日9月1日為基準,選定91號球衣,並喊話5年登上大聯盟舞台,至於何時啟程前往美國,還需要跟經紀公司進一步討論。

    (圖片來源: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