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LG第三季冠軍戰 林志傑.楊敬敏巔峰對決
  • 記者 drangadrang kunisi 新北市

    職業籃球聯賽PLG第三季總冠軍戰將於3日開打,採7戰4勝制,上演新北國王交手台北富邦勇士的「雙北大戰」戲碼。其中一大亮點,就是當今台灣籃壇兩位傳奇阿美族球星,林志傑與楊敬敏的巔峰對決。效力於新北國王的「士官長」楊敬敏三年來兩度叩關冠軍戰,心境上有所轉變,也希望以球員身份與林志傑在場上留下美好回憶。楊敬敏說:『我覺得還好啦,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因為這三年來是我第二次挑戰冠軍戰,因為畢竟自己年紀也到了,可能再一、兩年也就要退休了,我覺得剛好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可以跟他(林志傑)在場上去好好享受接下來一些球員的身分。』

    富邦勇士目標鎖定三連霸,核心老將「野獸」林志傑喊話楊敬敏球場見真章,並指出球隊上下將連霸的壓力轉換成動力,積極備戰。林志傑說:『我們很熟悉嘛,就是明天(3日)球場見嘛,我就只能這麼說。我覺得是轉換更大的動力吧,因為畢竟這不是每個球隊可以去挑戰這個機會(三連霸),我覺得我們球隊都朝這個目標,很努力去備戰,一定會有好結果。』

    新北國王例行賽打出漂亮戰績,以聯盟龍頭之姿首度闖入總冠軍戰,來勢洶洶;富邦勇士全體將士用命,目標直指三連霸王朝偉業。兩位年屆不惑之年的球星對決好戲更是看一場少一場,究竟是「士官長」會成功馴服「野獸」,或是「野獸」發出怒吼折服「士官長」,就請球迷拭目以待。

    (圖片來:P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