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名廚金海瑩訪台 赴花交流慢食文化
  • 2023-05-25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記者 Kagi‧Maray 花蓮市

    為了將原住民族傳統飲食及慢食文化推向國際,花蓮縣政府近日邀請韓國慢食廚師聯盟代表金海瑩,與花蓮原住民慢食廚師面對面交流。原民處表示,金海瑩是韓國慢食組織的發起人之一,在韓國餐飲界舉足輕重,希望藉此交流,讓花蓮慢食文化能夠與國際接軌。

    在交流會上金海瑩透過翻譯表示,韓國慢食組織正在推動保存世界上瀕危飲食傳統或物種的美味方舟計畫,期盼花蓮的在地食材可以一起響應這樣的活動。她說:『美味方舟計畫,它就是希望去登陸所有世界上即將要面臨絕種,或是已經比較是傳統品種的物種或食材或產品都可以,就像是釀酒的、醃肉的都可以』

    原民小農周畢英書指出,韓國有豐富的保種計畫,透過跨國交流,對於在地食材的保存及復育會有所的助益。他說:『如果說我們能夠到韓國因為他們也有他們自己很特殊的物種,我們能夠藉由它在怎麼樣做保種還有它在復育的方式,相信回到台灣來,我們可以把這些不同的方式用在我們植物上面,或許有很大的幫助也說不定,而不是只限於說只有在書本上或是我們在學校所看到的方式。』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指出,經過交流會,期望金海瑩能認識原住民族推動慢食文化的堅持。也期待在今年十月底即將舉辦的「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能夠邀請各國的廚師聯盟來花蓮體驗分享,創造國際慢食組織與台灣慢食交流機會,讓民眾產生慢食意識,進一步於生活中關注食材來源,享受天然在地新鮮健康的食材。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