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族語單詞競賽花蓮初賽 43隊伍爭代表權
  • 記者 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 花蓮市

    賽程一開始,各校選手紛紛專注聆聽題目並仔細回答,第九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花蓮初賽,27日在花蓮市中華國小舉行,出席賽事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馬耀古木表示,希望透過賽事的舉辦,讓語言回到部落、讓孩子認識自己以外族群,並讓家庭、學校、社會共同學族語,以提升母語學習能力。馬耀古木說:『要透過競爭,能夠讓我們學生的族語還有自我認同提升,未來他們的競爭力也會相對增加』

    族語單詞競賽舉辦邁入九屆,西林國小校長胡永寶建議應將單詞提高部份比例為句子,讓孩子除了知道單字外,也能進階講出完整的句子。胡永寶說:『這種競賽會影響老師的教學,如果比賽的型態他的題幹、題向,他的內容有不同的時候,老師會根據這個內容調整,他會有些不同的教學方式,或者是這個型態』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本屆賽事國中、國小共有43支隊伍參賽,獲勝隊伍將代表花蓮縣出戰5月 25到26日在花蓮舉行的全國決賽。

    (圖片來源:Alian新聞特約記者 Y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