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原運新增3項目 增添賽事亮點
  • 記者 drangarang kunisi 台北市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4日登場,台北市府體育局為了倡導運動平權,今年首度新增棒球公開女子組,並參考原住民族喜好的運動項目,及歷屆「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有許多優異的原住民隊伍,於是增加了5人制足球及競舟項目,是本屆全原運的一大看點。阿美族女子棒球選手蘇詩媚表示,賽會增加女子棒球組的意義重大,讓許多熱愛棒球的女生不只是打壘球,也可以享受棒球的魅力。蘇詩媚說:『一直以來原住民運動會,女生只有女子慢壘,男生有少棒、青棒、成棒,所以我覺得增加女子棒球這意義對女孩子來說非常好,因為畢竟台灣很多很多熱愛棒球的女生,再加上就是女棒不僅在國際舞台上有亮眼成績,打下世界盃第二名,那我覺得可以讓更多女孩子或是原住民,你可以不是只有打壘球,你也可以來享受棒球的樂趣。』

    5人制足球選手泰雅族的羅志恩表示,5人制足球對小朋友來說是好玩的運動,藉由全原運也可以慢慢推廣。羅志恩說:『在台北其實對5人制足球的發展是非常有意義的,可以讓更多更多幼小的小朋友從5人制的足球發展,然後慢慢地推廣,對於一些大台北地區的小朋友,是非常好玩的一個運動。』

    曾擔任兩屆輕艇國手,阿美族的劉慧琪在這次全原運擔任傳統競賽競舟台北代表隊的教練兼選手。劉慧琪表示,希望藉由競舟項目的競賽,讓大家知道原住民選手不只在陸地運動表現亮眼,水上競技也非常有競爭力。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體育局)